新闻传播学院赴贵州开展2024年寒假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老师,你们来看我,我很激动!”“老师,母校是我暂且回不去的家,我很想你们!”……学院在贵州工作的毕业生和部分贵州籍学生听闻老师们要看望他们,都兴奋地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和思念之情。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与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关心毕业生成长发展,116日至20,学院党委书记曾铮党委副书记黄辉、李芬芬,团委副书记徐爱平、党政辅导员王涵霏、储备辅导员钟慧岚等一行赴贵州省“访企拓岗”,走访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阳市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都匀市教育局、普安县纪委、毕节市委宣传部、赫章县达依乡、贵州某部队等用人单位,看望在此工作的毕业生,并对贵州籍部分学生开展寒假家访。

在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曾铮一行与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院长黄葵、副院长李颖、副处级组织员李婧、办公室主任吴鹏、管理科科长方锐、团委书记陈皓等进行交流,我院博士毕业生吴珺婷、在职博士生熊沁和吴昭千梦等作为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师参加座谈。双方就新闻传播学科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曾铮一行看望毕业生夏虎行,并向贵州体育报主编王晓峰了解夏虎行工作表现和融媒体集团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技术应用等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新闻传播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开展交流探讨。

在贵阳市,黄辉、李芬芬等一行前往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看望毕业生钟雯雯,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普、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夏强等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就钟雯雯工作表现及应急管理局在宣传、技术应用、风险评估等方面所需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学院老师还前往贵州某部队看望毕业生。

离开贵阳,学院一行集中赴毕节市走访。大家首先来到毕节市委宣传部,了解毕业生杨县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毕节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双锣介绍了毕节市宣传工作的情况和发展规划,毕节日报社副社长张晓佳、毕节电视台副台长杨廷兵、毕节试验区杂志社副社长杨超、毕节市新闻媒体联络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广琴、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丁学壤、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赵温社等介绍了所在部门情况并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诸多建议。座谈会后,调研团参观了毕节市同心展览馆,了解毕节市的历史沿革、光辉历史及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毕节市赫章县达依乡看望两位校友:达依乡党委书记陈娟与磨石村驻村干部黄潇潇,并进行调研。赫章县副县长徐磊、县政府办主任毛朝鹏等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学院一行实地了解磨石村的经济发展、教育资源、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在此期间,学院一行还兵分两路,分别赴普安县纪委、都匀市教育局看望我院毕业生。

在普安县纪委,曾铮一行与普安县纪委副书记陆志江、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芳、县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张洪等就选调生工作、对新闻传播学科人才需求及我院毕业生庄笔胜成长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都匀市教育局,李芬芬一行看望了毕业生刘雨嫣,并与都匀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明原、办公室负责人王延荣、工作人员石庆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都匀市教育系统厦大毕业生发展情况、如何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走访用人单位同时,学院一行还看望了部分贵州籍学生,传递关爱与温暖。学院老师与学生及家长深入交流,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未来职业规划,老师们对学生的鼓励与指导让学生及其家人感受到学校浓浓的爱意,增进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感情。

在本次走访的最后一站遵义,学院一行还专程前往遵义会址,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和以“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

本次走访,学院一行前往多个用人单位关心毕业生成长发展,向各单位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了解了各单位对新闻传播学科人才的需求和对学院毕业生的评价。学院毕业生向老师们汇报工作以来发挥专业知识与技能情况,总结成长感悟,并纷纷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毕业生刘雨嫣说:“专业锻炼的策划能力、小组磨合的团队精神、止于至善的境界追求……四年在母校沉淀下来的、无形的精神财富,是我解决工作难题的法宝,亦是我迷茫无助时指引方向的明灯。今后我将牢记母校‘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以校主陈嘉庚先生‘无事找事做,其人必可爱;有事推人做,其人必自害’的格言要求自己,热爱岗位,扎实学习,虚心进取,不负韶华。”


(钟慧岚  徐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