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尹园甸麻园2023入口音响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征集2023中国正能量 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作品的通知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内容建设领域重要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近年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于1225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指示精神,立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突出主题引领、全媒体系、全民参与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参选作品应为202311日至1231日期间创作、发布的网络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主题活动,须为网络原创首发或同步首发。其中,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需在一年内连续刊播24期以上。

2.参选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语态生动、制作精良,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大力弘扬主流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鼓励推荐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等年度重大主题,具有鲜明网络特点,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鼓励更多沉浸式、交互式、体验式的新媒体作品参评。

3.鼓励推荐国际传播作品。国际传播作品指在海外网络平台落地的作品,不含港澳台作品。国际传播作品要提交国外网站平台的落地证明材

料,包括转评赞等传播数据。外文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应附中文译稿,不得改写或超出原文内容。

4.推荐作品应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和排序等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要求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

5.推荐作品不得重新录制、编辑原版刊播作品,不得删除片花、广告等任何内容,不得增减片头、片尾,不得切割。音频作品格式为WAVMP3;视频作品格式为AVIMP4。图片参评作品应制作成像素为1422×8003558×2490之间,不小于1MBRGB模式JPEG文件。

6.由多篇作品集合而成的专题或专栏内容,应在整组的开头、中间和结尾3个阶段各择1篇代表作。

7.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推荐参评作品,请填写附件作品信息填报表,并于2024112日前发送至zl0214@xmu.edu.cn


附件:网络正能量作品信息表.docx


尹园甸麻园2023入口音响新闻传播学院

20241月3